红眸黑猫

数峰清苦

10.

 

 内部的通道比想象之中的宽敞,虽然三个人要匍匐前进,但是总的来说还算可以忍受。排气通道纵横交错,加上从天花板下打进来的灯光,让王俊凯有些眩晕。不过大多数地方都是暗的,王俊凯嘴巴叼着手机照明想还可以再为难点吗。


身后的禾木木拿着感应器指挥的很起劲。“我说,你们难道不觉得奇怪吗?这里这么干净,很不寻常啊”千玺终于忍不住问道。


“应该有人定期打扫吧”禾木木不以为然“等等等,等下,小凯,往右走,右边生命活动明显。”


“生命活动?”王俊凯终于回头了“你不知道王源在哪?”


“这我怎么知道,我又没在他身上安装监视器”


王俊凯无语了,怎么会相信这个不靠谱的人。没办法,只能跟着这丫头走了,禾木木所谓的生命活动明显是在一个黑暗的屋子里,禾木木三人往下面的排气道望去“不可能啊,明明显示下面有人。”


开门的声音,然后是灯光亮起。三个人都有些不适应,但看清楚来人都不自觉瞪大眼睛,“你来的也太迟了,知道老子等你多久!”熊杨朝女生抱怨。


女孩转过身来,语气里全是笑意“排练一会都停不下来,我还是偷溜出来的”视角在两人的头顶,不过看身材就知道是美女。


“怎么回是她?”禾木木碰了碰王俊凯“你家那位的女朋友”


王源的对象?王俊凯有点反应不过来“他们怎么会在一起?”


“我也在纳闷”闻到奸情的味道禾木木有些兴奋,从来没见过校花和除了王源的其他男生走过,虽然异性缘极好,但本人却是寡淡的性子,一直是以乖乖女的形象出现在众人视野,只可远观不可亵玩。想到此禾木木看看王俊凯的脸色,可惜几乎都被淹没在暗色中了。


“你不会真的喜欢上那小白脸了吧?”


“你在开什么玩笑?那个小P孩?”女生不以为然的笑道“他不是我的菜啦”


信息量有些大,王俊凯一时不知该如何消化。灯光从下投影的眸子照映出晦暗不清的东西叫人看不明白,自己一直心心念念的人啊,一直担心受怕的在他身边生怕自己的举动让他不舒服,而眼前这个女生却能将他玩弄于股掌之中。愤怒之余又有些莫名的窃喜。


“这个女生我很有印象啊”千玺眯着眼睛向下再次确认“之前我一直参加的中外建模大赛中就有她,当时是代表哪个大学来着?”


“不是吧,大学?你确定你没记错?”禾木木更加好奇了“杨珊的资料的确在学校档案库里比较特别不过也不至于这么夸张,她确实是这年刚转过来的当时还有人猜测她是大小姐之类的,不过除了外貌比较突出,在其他方面还是很低调。”


“那你说这么个女生为什么执着要和自己不喜欢的人在一起”千玺压了压声音“这个王源难道有什么过人之处”


“切~~一看你就不懂女孩子,还不是因为王源是风云人物,和他在一起有面子喽”禾木木不以为意“真是没想到啊,如果校花被其他人知道是这么个形象不知道要让多少人伤心呐”禾木木在惋惜离的太远无法录音之余王俊凯突然说道“你们听这是什么声音”


 三人之间相互看了看,类似怎么说呢,像是履带滚动的声音,不明显但是毫无置疑的是向他们方向滚来,“不像老鼠啊”禾木木瞪着眼“不会有其他人吧”


 “其他人个鬼啊”千玺的双手紧抠住附近暗着的排气杆,用力要将他掰开“要是被发现了肯定要将我们当做小偷处理的”


 不得不说千玺的麒麟臂还是可以信任的,竟然硬生生的将扣口掰开了,三人先后跳了下去,这才长吁一口气。


 禾木木最先笑起来“真没想到你力气这么大呢,以后结婚我可不敢随便惹你了”


 千玺白了她一眼“谁要娶你”


“喂!”


 三人都不敢开灯,把门打开后才发现是会议室。这里离排练厅并不是很远,几人就小跑着过去,王俊凯此时有点犯酥,刚刚的话不可能当做没有听到,真正看到王源的时候该说什么,嘿,你知不知道你家那位根本不喜欢你,当然不可能这么冲动的说出口。就算王源知道那个女生不喜欢他就会喜欢自己了吗?恐怕是根本没想过自己带有这种感情去亲近他吧,王俊凯现在才明白最后的结果比他一腔热血的感情更让他害怕。


 “王源?!这里这里!”禾木木拉开门就闪了进去,明晃晃的灯光把几名表演者的眼影照的亮晶晶的,这丫头早就忘记自己是怎么掩人耳目的闯进来的,把正在化妆的几位coser吓了一跳。


 “禾木木?”王源惊喜的朝她一笑,唇红齿白的样子。


 “别,别向我放电,我怕是要和小凯打一架了”


  王源估计没明白其中的意思,只是笑着点点头。当看到王俊凯和千玺的时候才恍然道“你们是怎么进来的?不是还有一段时间吗?”


 “我是刷脸的”王俊凯看到他就臭不要脸起来,王源穿着粉色的小西装,剔透的一身将他整个人衬得嫩嫩的,这么好看呀“紧张不?”


 “怎么会?”王源在他身边不自觉的挺了挺胸,类似的活动从小也参加了不少,不能说身经百战也算是游任有余的。


  王俊凯看着他的小动作,摸了摸他的呆毛。一时间王源僵住了,虽然第一时间想挥开他的手,但是看着他眼睛愣是没敢动“加油”王源提起嘴角扬起漂亮的弧度“那是当然。”


  王俊凯没想多停留,这样的王源陌生又耀眼,怕自己的眼光太直白泄露了什么,再回头的时候禾木木和千玺都不知道跑哪里了,千玺估计要去排练,禾木木基本就确定跟着转,王俊凯走到长廊上微微收起手掌接着跑了起来。太他妈好看了!


  王不耿直努力收起自己的表情,内心的颤动却骗不了人。水滴顺着叶片落下,将少年的心滋润的饱满。没多一会‘靠,音乐厅在哪啊’王俊凯激动的乱跑,在这看似空旷的艺术楼,王俊凯无奈的选择——蹲守厕所。


  离进场还有一个多小时,王俊凯洗了一次又一次的手终于忍不住出来透透气,现在好了‘方圆’多少距离内连个毛人也没有,还不如在场外多撸点串实在。不过一想到刚刚见到的王源王俊凯想刚刚一路的惊心动魄也还是值得的。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橘色的天空逐渐被晕染的发深,这才发现手表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固定在6点,隐隐约约能听见有人小跑的声音“快点,快点,马上就来不及了”好熟悉啊,再想细细聆听的时候声音就没有了。


  转身之间还未探个明白,千玺的声音就在耳边“怎么了,王源马上就要出场了,还在愣神?”一时间音乐厅的喧嚣收进耳朵,场上的江南水乡舞曲让王俊凯半天没反应过来“这里?…我怎么到这的?”


 “我还在说你,一路上你都在发愣,要不是刘志宏去偏门上厕所是不是你就在那傻站着啦”千玺话未说完,主持人就开始报幕了“…接下来就有请街舞社…”


  千玺站起来,一柱光线打在他身上,顺手脱了衣服,露出帅气的短袖。“哥们,先上了啊”


  台下的几个队员分散在台下各个角落,都追逐着光点站在舞台上摆了个帅气的造型,场下一片欢呼,大部分女孩站了起来,帅气的节拍将气氛引向高潮,15分钟的节目叫人意犹未尽,连主持人都大呼太帅。好不过瘾,“…下面请镇校之宝王源给大家带来《出埃及记》”


  他总是有这样的魔力让大家将目光自然而然的转向他,先前燃起来的气氛像飘向火的纸张,收缩沉淀,甘心把自己化为背景。金色的礼堂展现出其独有的庄严,星辰敛起颜色。


  真的是这首曲目,明明是看不清他的,这么遥远的距离,但却能感知他的心跳,再快一点,下一段重音然后停顿,连呼吸也近在咫尺。你所说过的每一句话,一字一句,如星光般洒落,光辉灿烂却又透露出不安。


  寂静而又干燥的空气,潮湿而又火热的掌心。这首壮丽的谱曲,你竟能将它演绎的如此沸腾又如此缠绵,音乐的力量带给的震撼的不止是王俊凯,自身的经历在音乐中变得渺小,我们自发的静默,由衷的致敬,这种不可知的力量,填补了内心的空白。


  结果自然是显而易见的,像是刚被捕捞上来的鱼没反应过来就被放回了大海,王源朝台下绅士的鞠躬让场下的鼓舞声更为浓厚,王俊凯没心思听接下的节目了,但周围同学都兴致高涨的等待着下一幕,弄得自己不好意思离开。


  在纠结与半纠结中,身旁突然坐了个人“王源?你咋来了”


  “我咋就不能来了?”面前的人光卸了妆,小礼服还未来得及脱,明显是刚下场收拾下就赶过来的。“你还要请我吃饭呢,想跑?”


  “绝对不敢。”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