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眸黑猫

虚拟神明

1.


故国大陆一直是不为人知的所在,不清楚什么时候人们将他遗忘了。也许有百年也许有千年,但是谁会在乎呢,几乎没人会对一个被遗弃的大陆感兴趣。凡事总有意外,某高校的一名学者对故国大陆产生极为浓厚的兴趣,在查阅大量残存的古籍最终确定故国大陆依然存在且就在世界极北之地。

那里的人民崇尚神使,在极其贫瘠的土壤上能够生活极大一部分是因为对信仰的追求,帕斯之神拥有将歌声转化为实体的力量,常年不老的容颜,天籁般的音喉,对饥饿的无所欲求促使学者散尽千万家产孑然一身去向极北。

“所以说他有没有找到极北之地呢”一名大眼睛的男孩好奇的问。

“不知道呢”穿着巫女服的少女将厚厚的书合上“毕竟是故事,执着在无形中寻找有形的人都是傻瓜,好了孩子们,要睡觉了”

故事发生在极北,这里的子民们过着欣欣向荣的生活,你只需要明白他们生活的很富足就够了,传说无非是用来美化现实的尴尬。这里拥有世界上大多数国家望尘莫及的军队,就连战舰的数量也极为可观。这是一座典型的超现代的文明国家,但极为讽刺的是整个社会的高层是有神论者,大多数地域还处于教会的统治之下,不过今年的情况有些特殊,不难发现街上大多数人都面色凝重。

毕竟——帕斯之神快死了

教会可是比政府更难进入的存在,他天生带有一定的神秘感,这让很多平民甘愿向他臣服。“帕斯的死其实没有那么可怕啦,不是说还有很多备选者吗”少女穿着华丽的蕾丝蛋糕裙坐在桌子上惬意的咬着苹果,虎牙平添了些许的可爱。

“说的倒是简单,要想让人心甘情愿的守护这个秘密,任谁都会觉得苦恼的吧。”桌前的少年发色极深,和常年不见太阳的其他子民显得格格不入。

“财富,权利,美女”少女不以为意的晃悠着腿“往常我们不都是这样做的吗?别这么严肃嘛”

“但是今年的入选者里闯入了一个平民。”

“哎???”

王源的入选显然不在政府的考虑之内,帕斯之神大约每百年来就要换届一次,只有在战乱频繁的情况下人们才有幸见他一面,毋庸置疑的是候选人只有男性。十五天前自己还只是一个卖桂花糕的少年,在吆喝的过程中被发掘者赏识,毕竟好嗓子才是歌唱的基础嘛。相对于自己的依依不舍父母显得过于喜极而泣了,一路上为自己打点行李,直到快到达教会才恍然失语。

竞争从出生开始就一直存在,近期更是如此。从刚开始入选的20人中还剩下包括自己在内的3个,贵族们从嘲笑到认真与他竞争,王源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许多,想赢的念头盛嚣日上。

今天早上6点就被巫女喊着起床,王源一身起床气没处发。索性眯着眼洗漱,到了大厅才发现来了大量的士兵。虽然围坐在桌子前,但谁都不敢动桌上的吐司。酱料除了多准备了鱼子酱其他也没什么改变的。

“这就是剩下的3名入选者了,请殿下过目”

这一说才发现,旁边站着一名少年,十七八岁的年纪,发色却又是当下很稀罕的墨黑,那少年正好抬眼望向他,无法直视又如芒在背,尽可能的挺直身板不想屈服却又不敢正视他的眼睛。这才是贵族啊,王源偷偷在心里补充道。

“就是他吧”所谓的殿下拿手毫不客气的指向王源的鼻尖,食指上的红宝石像是要求他主动跪安谢恩。王源在惊异中愤怒来的人像挑选食物一样决定了他以后的生活,但是显然面前的少年没有给他那么多内心戏,转身带着一批士兵气势昂扬的走了,剩下的少年们无可奈何却是毫无办法,人类总是会过滤掉一些不愿意记忆的东西,胜利者却能载入史册,就像孩童都会知道珠穆朗玛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而第二高的却无人打听,这就是成王败寇。

没一会的功夫就有人来帮助他收拾东西,“我们要去哪里呀”

“当然是谢亚图书馆了”巫女的面瘫脸上难得一见的露出了微笑。

“呵呵”简直比不笑还恐怖,鉴于此王源还是放弃了询问所谓的殿下究竟是谁的念头,凭什么这么年轻就能决定这些大事,还能靠谱的样子。不过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虽然自己已经成为下一任的帕斯之神,但是传闻中的终极武器时之歌根本见所未见,更不用提用它来实体化了。

特别奇怪!真的是特别奇怪!入住这座传闻中的图书馆已经一个月了,每到规定的饭点,就会出现一个莫名其妙的人端上天天不重样的美食,吃完之后摇铃就会有人端回去,除此之外偌大的图书馆连个毛人都没有。兴奋退却之后是泛着凉意的冷静,如果不是政府主持他都怀疑自己被囚禁了。

高大的鎏金楼梯勾勒成一个巨大的圆,一直升到上空仿佛没有尽头,周围的书籍密密麻麻随处可见伸展而上的楼梯,最初王源还能看看好奇这些书籍,过了不到一个星期就腻了“如果余生都留在这里不如死了算了”

自然只是说说而已,真正沉浸在书籍中也不觉得时间过得慢,慢慢的会发现科技发面的书籍占了大多数,宗教读物只占了1,2楼,好像是为了掩盖什么一样,越往上科技方面的书籍越多。这是王源没有想过的,说出来估计也是没人相信的,当然,不是不知道的永远都没机会了。

‘就算一辈子要被关在这个地方,也要努力学习知识’王源天真的想。

 另一边王俊凯和她妹妹正在密切的关注着他的动向,“看不出来啊,这个小弟弟还是满刻苦的”所以说这种人最容易掌握了呢。图书馆的各个角落里都安装有摄像头,此时的王源就像被圈养在华丽小舍里的宠物在自己的地盘上自嗨。

“不爽啊,连个网都没有”再进来之前巫女就已经没收了他一切的通讯设备,美曰其名国家机密,国家机密个鬼,起码现在看来除了冷冰冰的书籍和透着怪异的楼梯什么也没有。

王源就是在这中整个人都颓废的状态下见到王俊凯的“呦,过得不错嘛”

“换你试试”王源这几天都想明白了,说到底这整件事情太过于怪异,可以说眼前的始作俑者就是这次事件的头头,都是一群大骗子,根本没有神明更不用说那虚无缥缈的时之歌了“你究竟是谁?!我后悔了,我才不要当什么帕斯之神,放我回家”

 王俊凯抬脚踢了踢他的屁股“还是挺聪明的嘛,不过这里岂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

 “我要告你们侵犯我人身自由,你们这群骗子,编造这种谎言来霍乱人心!你现在把我放出去我可以向法官帮你求情。不然有你们好受的。”

 “哦?”王俊凯似笑非笑一把抓住他的衣领“你想告我?真是好大的胆子,我只要指控你为异端你就要被判处火刑,我倒想看看人民是相信你个市井之流还是相信教皇了。”

“就你还是教皇?”

“怎么,不像?”

 王源仔细的看着他,教皇自建国来一直只有几位,最近的一任待位也有四五十年了,眼前的小哥怎么看也是个未成年,但说话的语气却有一种叫人信服的能力。

 “看你的脑子也想不出来什么高深的东西”王俊凯看白痴一样扫了他一眼,端着潇洒的步子走到玻璃柱前。手掌贴着空虚的墙,柱子立刻就升起来。

 眼前的一幕把王源看呆了,难道刚才自己真的亵渎了神明。

“还不快过来”语气有些不耐烦了,刚刚脑子还挺灵光的一个红外线就把这傻子暴露了。

 “哦哦”小跑着过去。

 刚一进去,柱子就坠了下来下了王源一跳,这是电梯?完全没有发现啊,害的自己爬了几十层都要累死了。

 “这座图书馆一共有三百多层也只有你这个白痴会选择爬楼梯”

 王源就姑且相信他就是教皇了“教皇大人,我这不是不知道嘛,你就大人不记小人过原谅我嘴欠,我一时思乡心切说的话不做数的”

 “我就是当真了怎么办,有人要告我呢,好怕怕”

  艹,你个本质恶劣的毒舌男“没有的事哈哈哈哈,谁想作死啊”

 一会的功夫就到达了,教会的东西果真不是盖的,面前是一个巨大的喷泉,周围长满了植物,脚下是水族馆?一条电鳗贴着他的脚下游过去,王源惊讶的合不拢嘴,怎么也想不到下面是如此肃穆的图书馆啊,头上是几尺高的玻璃罩,上面铁丝挽成的藤蔓和花束让整个大厅光明又典雅。

 王源突然打开窗子,手指着一处“那边是我家,我真以为永远都见不到他了”说着就哽咽起来“我好想我的家人啊”

 王俊凯手搭在王源的肩膀上“如果你乖乖的为政府服务的话,我可以向你保证过不久就让你和家人相见”

 “真的?!”

   “自然是真的”

   王源吸吸鼻子“从现在开始你说啥就是啥,说吧,需要我做些什么。”

   王俊凯一愣哈哈大笑起来,虎牙平添些许可爱,样子似乎更年轻了,王源有些摸不着头脑“你不会反悔了吧。”

   “没有,没有”王俊凯摸摸王源的头“那,就开始喽”

说罢手朝空气中一抓,感觉空间被硬生生的撕裂开来,从中拿出一本书来,这手法让王源看的一愣一愣的“这,这是‘圣书’吧,你这法术厉害呀”

“花两星期把它读完读透了,我过几天会来检查的,至于能不能回家,看你表现咯”说完还真是不给人思考的空间,挥挥衣袖就走了。

 王源几乎是立刻将书翻开,映入眼帘的并不是空涩难懂的道义而“利用人们自身的优势例如空间协调能力、肌肉记忆力和工具制造能力去弥补现实中的最大控制能力,本国已经将Reality Editor运用于现实,The Physical World as Interface to theDigital World”

 在百姓间教会掌管政府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最让人惊讶的莫过于亲手被教皇塞了本科学教育的书籍了,不易察觉的笑笑,还是这种一看就知道是永远实现不了的疯子理论,虚拟实体化这种东西如果真的存在现在凭空就能弄出台飞机飞回家了。

 运用于现实?呵,能别逗我笑嘛。迫于无奈王源只好故作沉思的一页页看起来Reality Editor的概念,则是通过摄像取景,建立可以使用智能终端统一访问的接口,然后提供方便的高层逻辑交互编辑界面,以AR(Augmented Reality,增强现实)的方式使用和现实进行无缝对接。

渐渐被书上奇妙的体验所吸引,王源沉下心如饥似渴。再一抬头就已经接近10点了,面前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端来的米粥早已冷却,王源没有急着喊人,而是向着房间的某一处发呆,怎么办,越看这越不像仅头脑风暴就写出来的作品,若是真的,岂止是颠覆世界这么简单。王源拿着书籍向休息室走去,心头的浓重将前些天的思念化为背影,哪里需要自我安慰。

当王俊凯再一次踏入图书馆的时候,王源早已经在一处交际的等待了,

“怎么,这么迫不及待的想见到我?”

“你没事吧”王源想缓解下气氛却发现实在是笑不出来“你这本书究竟是怎么得来的,他的理论可以说不是空穴来风,这是真的吗”

“不管真相与否和你有关?”

是啊,自己被变相囚禁在这里还妄想触碰这个世界的高水平工艺,简直就是妄想,纵使自己看遍所有相关书籍没有试验帮助研究也终究只是纸上谈兵。这个疯狂的实验究竟在哪里被应用现在也是无从可知,但实实在在的是世界没有因此而发生变化甚至没有出现在公共福利之中。

王俊凯看着他苦恼的神情,“你真的这么想知道这种技术应用的方式?”

“你肯让我知道?”

“当然。”

“我凭什么相信你说的话”

“你已经信了不是吗”王俊凯给王源戴上一台电子仪,一阵晕眩之后王源突然发现周围的一切都标上了数据“这些数据是什么?”

“你会知道的”王俊凯意味深长的看着他,“现在你向上看吧”

映入眼帘的是巨大的数据屏障,这是整个国家的景致。努力抬头找向自己熟悉的街道,熟悉的房屋,熟悉的人。这样的东西真好啊,当看到自己的父母挽手出现的时候,眼泪再一次夺眶而出。

“到底怎么样你才能让我回去见我的父母”王源颤抖着取下电子仪。

“叫我王俊凯吧”王俊凯扶着他的肩

王源有些莫名其妙,这和我有关?还是受不了他看向自己的目光“王俊凯你…”话未说完就被吻上了,舌温柔的将牙齿撬开在自己的口腔中入侵,口腔的灼热让人脸红不止但被逼的无从退让,深情而又暧昧,空气中逐渐粘稠的温度让人无法逃离又甘愿沉沦,没有丝毫异样的感觉反而多了些澎湃的悸动。当反应过来推开他时,眼前的人正气定神闲的吃完豆腐,一脸坦然的望向他。好气人。

“陪着我,两周。”

“欸?”

“我说,接下来的两周和我在一起,我会让你如愿以偿。”

 

 

 

小短篇,2,3章完结,莫怕

 

 


评论(6)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