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眸黑猫

数峰清苦

1.
    师大附中里经常能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三五成群的围在一起,在学校里就是不一样的风景。无一例外小团体中都有自己的头头,独特的是在这所升学率极高的私立中学里所谓的“老大”优秀到出名。


    同所有小说里的男主角一样,被围在中心的人拥有俊秀的样貌,眼尾向上的他桃花眼看什么都是深情的,单薄的嘴唇微微向下,周围的热火朝天仿佛同他没有关系。


    “凯哥!听说你得到一只John parris台球杆,真的假的?!”


    “乖乖,那个最低都好几万吧。”周围饶是见惯好东西的公子哥也对他的大手笔感到惊愕。


    “你炸啦,我们凯哥的东西那必须要最好的!是吧哥!”


     被围在中间的少年嘴角上扬成好看的弧度,“还行吧,放学来几球。”


     一拍即合,就这么决定了。


     要说在这所重点中学优秀的人也不少,但向王俊凯这样受人追捧还真没有了,且不说他们家族拓展的商业帝国,要不是王俊凯还小,估计娱乐圈的那些莺莺燕燕真有的烦的。可偏偏王俊凯像是绯闻绝缘体,学校里不乏倒贴过来的女生,但他总是诚恳的说一声抱歉,礼貌又疏离。颇有些贫僧贵公子的感觉。这让更多女生趋之若鹜。


     要说让王俊凯感到兴趣非常的东西也不是没有,桌球嘛。这一玩也坚持了5,6年,加上家里有这个财力,一直挑选最好的老师在周末进行培训,所以相较于同龄人那技术还是杠杠的,可以和国家队员媲美了。刚上高一的时候他就表现出较好的商业头脑,在学校不远处盘下两层楼的门面作为桌球馆,每月也能赚上一点钱全当消遣。


     刚放学,师大附中十多个男生聚在校门口等待着他们的老大出场,王俊凯一出来就被簇拥着向台球馆走去。


     才6点左右但是球馆里已经有许多人了,外校的一些学生看到他也都客客气气的打招呼。轻车熟路的来到球馆的正中央。“把我的球杆拿来。”王俊凯撇过头说。


     旁边的侍者正要去,“我来吧”甜甜的声音任谁都忘不了。王俊凯听到头都大了,“你怎么在这里,现在初三都这么闲了?”“哈哈,别和我爸说!我是来等千玺哒,他怎么没有来呀,不会是看到我就躲起来了吧,杆给你,我去男厕所找找!”


     “大小姐,他要参加数学竞赛哪有时间出来玩啊,过几个月你就中考了快回吧。”王俊凯都有些无奈了,这姑凉是他堂妹禾木木,也是一朵惊天地泣鬼神的大奇葩,自从看过千玺跳街舞就天天缠着他约千玺,千玺要不是和他相熟得紧早就同她翻脸了。


     随着开球声响起,王俊凯和他一众小弟都玩开了。也只有在玩桌球的时候王俊凯才能感受到心脏跳起的力度是多么让他着迷。明白和暗黄色的灯光掩映成一个个角度,仿佛将空间都切割开来,他好像掌控着空间并把能力发挥到极致。认真的眼神和杆子在手中形成的汗水表现着他的技术和魅力。周围的一切都同他无关,唯有台球,说是热血沸腾也不为过,但是王俊凯不想说的这么矫情。周围的人同他再熟也仅仅知道他是一个钟爱台球的少年罢了,但他心里深深的了解这是梦想,在心潮的暗涌之间翻腾。


     漂亮的击落下8号球,王俊凯抬起头瞳孔里印着琐碎的灯光,擦擦头上的薄汗,想象之中的雷鸣般的掌声没有响起,一众小弟在给他鼓掌。反倒是旁边的桌球台被围得密不透风,突如其来的叫好声引起了王俊凯的好奇。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